墨情阿拉

三分钟热度,爱好爬坑,阳光开朗杂食人

[谜鹅]one last time

*短篇,刀,有角色死亡,慎进

*灵感来源于Westlife同名歌曲,推荐哦

*感觉文不对题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那就开始咯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相信命运吗?

Edward是相信的,当他在警局第一次见到那个跛脚的小企鹅时,他就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“我知道你是谁哦~”

“那你也该知道你站得太近了。”

哦,还是个警觉的企鹅。

Edward从不对人亲近,没有人愿意和他有太多交流,很多人背地里叫他“怪胎”。

也许是这只小企鹅仰头看他时的眼睛像五月的湖水一样清澈透亮,或者是因为他的小雀斑像上帝洒下的阴翳点缀在脸上,Edward承认自己第一次见到他就被吸引住了。

他们的第一次交谈还算是愉快的吧?至少Edward这样认为,他觉得自己说的关于雄性企鹅的小知识可有趣了。可是Oswald并不觉得,他想眼前这个大高个有点没礼貌,尤其是那个雄性企鹅,总感觉在隐喻自己。

第二次见面是在Edward的小木屋里。Edward刚杀完人,在埋尸体是碰到了奄奄一息的Oswald,便把她带回木屋照顾。Oswald明显受到什么惊吓,熟睡中的他并无安静,反而相纸受伤的小猫,渴求温暖又同时张牙舞爪地驱赶想要靠近的人。

“起床了,小瞌睡虫~”Edward努力使自己看上去温柔一些,轻轻叫醒微睁眼的Oswald。


“Do youbelieve in fate?”

“I light another candle…”

“芥末放在冰箱的第二层架子上。”

和Oswald一起住在小木屋里的那段时光是Edward最快乐的一段日子,Edward依旧每天去警局上班,Oswald留在家里,晚上他们弹琴唱歌,像一对小两口,甜蜜,无忧无虑。

直到事情败露,Edward再也隐藏不住自己杀了人的事实,他被抓到阿卡姆去,一切都太突然,“再见”也没来得及说。

Oswald还是到处去打听才知道Edward的下落的,他赶快买了个小礼物去看望Edward。

阿卡姆还是一如既往的阴森,枯树枝向Oswald伸出手,仿佛要将他细弱的脖子给拧断。这里是医院,却从未治愈任何人。

穿着病号服的Ed看上去有些憔悴,周身的气压都有点低沉,压得Oswald不得不做几个深呼吸。

Oswald拿出他的小礼物:“我在一个玩具店里买的这个魔盒,店主说几百年来都没有人能打开它……哦好吧。”Oswald刚说完前一句话,就听到“咔哒”一声——Ed只用了十几秒就将它打开了。Ed随意摆弄着这个盒子,听Oswald说自己的苦恼:“我最近在和Fish Moony争权,我有点担心,我可能……”

Edward撕下一小片包装纸,在桌子底下翻折,一边安慰Oswald:“有时候最好的方法也许不是最简单的方法,总之你要记住,penguin eat fish.”说完,推出一个折纸小企鹅。

Oswald笑了。


在后来与Fish的斗争中,Oswald愈战愈勇,最后他终于将Fish推下楼,站上顶层对着遥远的夜大喊:“I’m the king ofGotham!”

Oswald马上去阿卡姆看望Ed,告诉他自己已经通知了哥谭的全部黑帮。这个好消息一扫Ed脸上的阴云,他的眼睛反射出阳光:“太好了!恭喜你Oswald,我真为你感到骄傲!”

哥谭之王的宝座还没坐热,Oswald又遇到一件棘手的事——雨果教授的怪物大军在城市里胡作非为,市民们都很恐慌。

“他们搞乱了我的城市!”Oswald在探视间对Ed咬牙切齿地抱怨。“Oswald,既然你爱这座城市,那你就得守护它。我相信以你的能力,可以打败雨果的。”Ed双眼坚定地看着Oswald说道,仿佛他能通过眼神将自己的力量注入进后者体内。

清扫怪物的过程并不顺利,Oswald召集了一批心狠手辣的人,屯了很多弹药,精心规划、布局才评定这场动乱。人们看在眼里,称呼Oswald为英雄。

“Ed,多亏你的建议,我做到了!我成了哥谭的英雄!”阿卡姆内,Oswald兴奋地对他的好朋友说。“太好了Oswald!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呢?”“我要竞选市长。”

如果Ed当时就知道Oswald将会因为选举而忙到不能来看自己的华,他可能还是会说:“Oswald,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。”正如站在桌子上的折纸一样坚定。

这是Oswald第一次从政,他有点手忙脚乱的,上一秒还在接受媒体采访,下一秒就去准备演讲了。不过幸好有布奇——曾经是Fish的,现在是他的手下——辅佐他,替他安排行程,准备稿件,Oswald才不至于晕头转向的。这段时间持续了几个圆,Oswald也有几个月没去看望他在阿卡姆的朋友了。他忘了Ed吗?只有月亮知道。

不过这是值得的,投票结果显示,Oswald以将近五倍于对手的票选取得胜利,他成了哥谭市的新市长。

上任那天,一辆黑车搭载着Oswald,穿过站在街边的人们,现场奏着隆重的音乐,人们鼓掌欢呼,空中洒下礼花,布奇跟在车后面摇旗。Oswald站在车里,微笑着向人们招手,享受他赢得的一切,尊敬,荣誉,以及,无法言说的孤独。

恍惚间,他想起了一件事。


阿卡姆的探视间里,Oswald坐在桌子一侧,怎么也等不来Ed。

“市长先生,我很抱歉地告诉你……Edward已经不在了。他在几周前的一次病人暴动中被……”“好了!你别说了……”Oswald伸出手制止住值班人员,他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,险些摔倒。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”“市长先生!”值班人员叫住已经转身要离开的Oswald,递给他一个箱子,“这是Edward让我给您的,他说请保存好。”

Oswald接过箱子,轻飘飘的,一晃动,里面传出物体相撞的声音。


几十年过去——多老套的一句话不是吗——Oswald渐渐对金钱和权力市区兴趣,他从黑帮老大和市长的位置上下来,推出历史舞台,在哥谭一个安静的地方养老。哦,他还收养了一个孤儿,名叫马丁,小男孩长相可爱,聪明懂事,只是不会说话,于是与父亲的交流靠挂在他胸前的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。

“爸爸?”马丁摇醒正在打盹的老Oswald,递给他一个东西。

一只折纸小企鹅。

“哦,这是爸爸几十年前收到的一箱礼物,我放在储物室啦,怎么了?”

“这里面写了些话,似乎与爸爸有关。”马丁在本子上写,然后拿过折纸,拆开又还给Oswald。

Oswald看了几秒,慌忙站起来,手杖都没拿就跑了出去。他来到储物室,翻找了一会儿,抱出一个落满灰尘的箱子,他掸去上面的灰,轻轻地将箱子打开。

里面是满满一箱子的折纸企鹅。

Oswald拆开其中一个折纸企鹅,上面用飘逸的字体写了一句话:“Oswald,我一直都相信你,即使有时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。”


下一只折纸企鹅里,还有一段话:“今天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,你的眼睛真好看,有春天的颜色。”


“企鹅这个名字真适合你,小小的你,摇摇摆摆的朝我跑来的你。”


“Oswald,你又对自己不自信了,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,你真的很努力,你值得这些?”


几十只企鹅,每一只打开来,里面都有一两句话。Oswald一个一个慢慢看,看淡了墨水,看湿了纸。

他突然感觉有人在扯他的衣角,低头一看,是马丁,举着他的本子,上面画了张哭脸小人,旁边有个大大的问号。

“哦,没什么,”Oswald擦擦眼,把马丁抱在怀里,“我只是——想起一个人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